【七鸟】砂糖与盐 ( 四 )

发现自己真的不擅长写长篇。😭
   
   
请勿上升真人。
  
  
  
时针走到十。木头招牌在灯光暗下后沉淡不少,歲月刻痕方才显露。斋藤抚过钢琴,轻轻拍掉积累的薄灰,月光从乌云中探头又在琴面晕开,她人站在这,心却已经飘向过去。
   
   
「妳又看着钢琴了。」西野从身后探头,扎起的马尾已经松散,零碎的发丝在颊边,语气带了点无奈意味,「很有兴趣?」
   
   
斋藤敛起眉眼许是在沉思,心事重重的样子像个整天唉声叹气的小老头,表情严肃的似乎在谈什么人生大事,「七濑会弹琴吗?」答非所问地说。

   

在她看不到的地方,西野的脸色一凝,目光落在钢琴上,眉眼在没有月光的阴暗处和黑暗融为一体。

    

斋藤等了许久都没有得到回答,于是便疑惑地转过身,然而只看到西野转身离去的背影。

   

她曾追赶过蝴蝶、小鸟,而此刻正追逐着心尖上的人,急促混乱的步伐一下就将思绪抛在身后。斋藤不再提起钢琴的事,敏感的她当然能注意到一向温柔的西野遇到这个话题就会闭口不言,眼瞳闪烁着看不懂的晦光。

     

像是不小心窥探西野的秘密,斋藤小心翼翼地将事情包裹起来,藏在名为不可碰触的区块。她偶尔还是会朝着钢琴发呆,脑中自动播放着旋律,有时嘴边哼起几句,却没有记忆中的好听,久而久之也就不哼了。
  
       
   

  
   
    
斋藤手捧着冰凉的碳酸饮料,视线飘忽不定。

     

身旁有许多形形色色的年轻人,环境陌生的令人心慌,不安的心情随着西野七濑不在身边被无限放大。斋藤有些紧张地握着手机,打开想再次确认西野的位置,却没想到饮料瓶上的水沾在手上,萤幕一下就多了几条水痕。

      

都是西野七濑的错,怎么能爱上这种不健康的碳酸饮料呢?冰箱一下多了好几瓶,水都被挤到边边角角。斋藤盘算着要怎么把冰箱里的东西处理掉,才能守护好她的健康。

     

教学楼五楼。将手机塞回牛仔裤口袋,斋藤走在大学内,想来接课后的西野回家。学生们早就离开了,只有脚步声与自己相伴,斋藤数着阶梯数、踩着摇摇晃晃的影子,居然有些不亦乐乎。像是午后调皮贪玩,眷恋着不肯回家的孩子,而此刻夕阳将会是她最好的玩伴。

     

断断续续的琴声忽然传到耳边,斋藤愣了愣,脚步也跟着停下。不太好的教室隔音让琴声传遍了走廊,斋藤走过一扇扇窗户,最终停在门前。

    

悄悄地拉开一丝缝隙,一位短发女子背对着她坐在钢琴前,手指灵活地在琴键上起舞,偶尔随着重音点着头,全然沉醉在音乐的飨宴里,撼了窗也撼了心。斋藤飞鸟自然想到了幼时的女孩,手不自觉用力了些。

    

拉门承受不住地移动了下,发出突兀又刺耳的声音。斋藤飞鸟尴尬地朝里头望去,短发女子已经停下弹奏。

    

「这不是飞鸟吗?」她眨了眨眼,有些诧异地说。

     

斋藤愣了下,脑袋迅速过滤着人名,「生田……绘梨花?」

     

「bingo!」生田盖上琴盖,夕阳耀眼着笑容,她站起身,「来找七濑吗?她在楼上画室喔。」

    

斋藤应声说好,脚下的步伐却犹疑不定。她转过身,目光落在黑色钢琴上带了点渴求,迎着生田疑惑的目光,她说:「妳能教我弹钢琴吗?」

   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斋藤趴在手臂上,桌上的饮料喝了大半,流下的水珠反射着光。铅笔与素描纸摩擦的声音不绝于耳,斋藤就静静地注视着西野,目光平和又温柔。

           

西野专心一致的样子固然好看,指腹轻敲在桌面上,恨不得能迅速跑到她身边撒娇。

     

面对西野七濑,斋藤飞鸟拿出了所有耐心来等她。睫毛扇下阴影,细长的手指握着笔杆,西野专注在画纸上,偶尔目光投向斋藤,确认对方没有不耐。

    

「作业吗?」好不容易等到西野不急不徐地放下笔,斋藤凑了过去,弯下腰将头靠在她的肩上。

       

接触常温过久,饮料不再冰凉,西野抿了几口润润喉才应声。

      

画中四个人坐在沙发上一同欢笑着,估计是家人吧。斋藤看着画,注意到一处突兀的空白,好奇问道:「这里怎么空着?」

    

「我忘了那里的摆设了。」西野低头开始收拾,声音淡漠到没有抑扬顿挫。

    

斋藤注视着那处不小的空白,又看了看旁边细致的家具,有些不解。这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下,斋藤下意识看向西野。

     

西野还在收拾画具,斋藤悄悄退后几步,倚在墙边拿出手机,一点亮萤幕讯息视窗就弹了出来。

      

生田绘梨花:「每周五放学后见。」
  
  
  
  

 
   
您的小爱心和评论都是我的动力。(笔芯)

评论(14)
热度(1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土卜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