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鸟】砂糖与盐 ( 三 )

虽然大纲基本敲定了,但我有预感这篇文速度会很——慢。
差点以为是种田文。(
     
请勿上升真人。
    


   
    
斋藤的眼神如同白纸一样,无辜纯洁的很。平时在家就跟在后面,偶尔试探性地抓抓衣尾,见没有反应就大胆点整个人黏了过来。

   

西野偶尔会有错觉,觉得自己成为斋藤的全部,对方只围着她转似的,上班和在家都能见到斋藤,唯一见不到的只有上课时间,但每次课桌下的手机都停留在与她的聊天介面上。

    

斋藤乖得很,什么也不要就要过零食、小说和手机。也不买新的就拿着西野的旧手机,这种产品对她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,为的只是和西野通话及聊天,闹铃上全是她的下课时间,程式除了一开始安装的聊天软体也没再增加。

     

仿佛圈养了一只小动物,开心不开心都会在身边转悠,自己笑了就趴上来贴在身边撒娇,哭了就蹲在面前歪头看着,轻拍着肩膀安慰的话却是笨拙的一句也不会,只注视着一个人的那双眼永远藏着清晨的雨露。

      

西野其实挺喜欢和斋藤相处的,当两人待在客厅时自己打着游戏,斋藤就会靠过来躺在腿上看小说,大大的书盖过小小的脸,西野会放下游戏机,绕过书本去挠挠她尖挺的鼻头,等斋藤气得想咬她时才笑嘻嘻地收手。

     

夜晚时西野总是在沙发入睡床铺醒来,久而久之干脆就在房间和斋藤一起睡了,不过多拿下一床被单时一旁的斋藤似乎鼓起了脸颊,闷着头不说话。西野不知道她在生什么气,倒也没多理会。
        

小孩子的话,拿糖哄就好了。

     

生田知道斋藤的存在后就嚷嚷着说想见,小孩依旧是慵懒地睡到午后,生田看到对方睡眼朦胧从卧室走出来,身上穿着西野前几天穿去学校的T恤,意味深长地啧啧几声。

    

同居、同床与共享衣物,这些暧昧字眼贴在两人身上,西野却宛如置身事外般毫不在意,她依旧抱着毫无结果的单恋,等着它独自无疾而终,偶尔靠在窗户边,仰头盯着天空似乎是在发呆。这时斋藤就从小说中抬头,用深如墨的眼睛盯着她。

       

每道锁都有把匹配的钥匙,而待在西野七濑身边就是她自认为最好的归处。

     

白石的出现让斋藤激起了危机感,尽管她并没有在白石眼中看到相对应的感情,西野的心不属于自己这点还是让她感到焦躁。

   

「七濑,明天我和妳一起上班。」斋藤撑着头,沉淡的声音融入空气,消逝在盛夏的夜。她看着西野趴在沙发上的背影,背部线条流畅的像是海鸥飞翔的弧线。

     

专注游戏的西野应了声,视线离不开萤幕。她只当斋藤又要送自己上班然后在咖啡厅待一个下午,便没多注意。在店铺看到斋藤进入员工休息室也没多说什么,只是愣了愣,然后弯起唇角。

       

西野七濑不调咖啡,虽然斋藤觉得她很适合。不过没关系,从今往后,她会细细调制每一杯饮料,然后交给西野。

   

待在身边的充实感就像灌满氢气的气球,斋藤心里鼓胀着,看着西野的背影就会漏些气,对上眼神又会充实一点。

    

「能跟飞鸟一起上班,很开心。」西野绑着员工围裙,眼睛眨呀眨。斋藤对她笑一下,乖巧的犬齿露了出来。

   

她没办法像西野一样俐落地绑出蝴蝶结,西野就让她转过身,皙白的手指灵活穿梭在两条绑带之间。

    

斋藤才不会因为这微小到几乎没有的身体接触而感到开心。事实上,她才僵硬了一秒,不知所措了两秒,心动了三秒。

      

「西野前辈。」她清了清喉咙,语气有些故作轻快的调皮,「我下次请妳吃饭吧。」

    

「可以。」西野拍了拍她的后背,随即旋身走出休息室,狡黠的光掩藏在垂下的眼帘,「只要不是飞鸟煮都可以。」小恶魔的角毫无征兆地露出来一点,被如糖罐般甜腻的声音包裹起来。

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

    

静谧的午后时分,咖啡香气围绕在斋藤身边,她只要稍稍掀动眼皮,就能看到西野忙碌的背影。

     

西野偶尔会靠在吧檯和斋藤聊天,从早已消失的过去谈到虚幻渺茫的未来,阳光粒子跃动在空气之中,这时斋藤会为她冲泡一杯专属的咖啡,让夏天末光融化在氤氲白雾之中,然后看着西野小口小口饮辍。

       

等到夏天过去,这杯咖啡会更好喝的。

      

当谈到一些糗事时,西野和她总是为同一个部分而笑,阳光照得她眼瞳变成美丽的焦糖色,弯起的唇形细长漂亮。斋藤心甘情愿地受到诱惑,去吃下那颗可能暗藏毒药的糖。

    

忙碌的时间走的很快,临近关门时间,斋藤终于注意到店铺的角落摆放着一台三角钢琴,落了点灰,便望着它出了神。

     

「飞鸟有兴趣?」西野凑到她旁边,频繁的走动让本就容易冒汗的她额际出了一层薄汗,声音干净清脆的像是薄荷。

       

斋藤没有回过头。

    

仿佛有羽毛轻拂过眼前,她一晃眼,深藏在记忆深处的小小身影就背对着自己,旋律在脑海中跳跃着。

   

年幼的斋藤透过门缝,悄悄探寻着声音的源头。耳边不再是大人们尖锐刺耳的声音,女孩的手按在琴键上,一下又一下,周围的光都灭了,只剩下女孩和钢琴。

     

斋藤伫立许久,却没有勇气走出房间,大人回来了,琴声断了。

      

「……飞鸟?」

   

「飞鸟!」西野轻推斋藤的肩膀,后者猛然回过神,愣愣地看着她。

    

「发什么呆呢。」西野无奈地说,伸手捏着斋藤的脸颊,「别看店长好说话的样子,看到妳发呆可是会不高兴的。」

   

「我知道啦……七濑、疼。」

    

西野放开手,没说什么就离开了。斋藤依旧出神,或许是为往事,或许是为西野七濑。

     

    
   

您的小爱心和回覆都是我更文的动力(爱心)

评论(9)
热度(14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土卜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