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鸟】砂糖与盐 ( 二 )

请勿上升真人。
   
   
  

    
下午来了场雷阵雨,旧墙上的爬山虎被洗刷透彻,隐隐泛着绿色的光。雨后虹光在天际隐隐探出身影,斋藤舒适地窝在沙发上看着西野的书,风扇吹起她眉边的浏海,闲暇得过分。

   

西野靠在窗台,电话另一边是斋藤口中那个蓄有山羊鬍的男人。似乎是不擅长应付的原因,她有些困扰地皱着眉。

    

偷觑着眼,手上的书还没翻过一页就看西野面色复杂地走了过来。斋藤挑挑眉示意,对方则脱力地瘫倒在她身边。

    

「他说,可以支付我妳的生活开销。」语尾刚落,斋藤就迅速沉下脸,不过还没开口西野就继续说道:「但我拒绝了,反正养妳应该没问题。」她调皮地朝斋藤眨眨眼,勾起嘴角。

    

「我可很会吃的,会很辛苦喔。」斋藤也放松身子,陷在柔软的沙发。

   

西野轻笑几声。家里每个月都会给她寄生活费,她也有在打工,经济方面算是完全没问题的。她顺手拿起被斋藤反扣在茶几上的书,看了看黑漆漆的封面。「飞鸟喜欢看书?」

   

「喜欢。」斋藤垂下眼帘,手指悄悄抚过西野的发尾。

      

柔柔软软的,轻轻扫过时就被带起一阵涟漪。

      

西野点点头,将书摆回原位。她的书柜都是些教科书和漫画,为数不多的小说倒被斋藤全翻了出来。

     

沉默流淌在两人之间,却又不会觉得尴尬。西野问完后就闭上眼,似乎在休憩着。斋藤则继续拿起书埋头啃读。

     

过了好一会都没人出声。西野的呼吸趋近平静,斋藤放下书,用眼神小心翼翼地描绘着她的五官。

   

这个女人怎么哪都好看呢。斋藤抱着双腿暗暗想着,想和她再更亲近一点的心思无端冒了出来,在心底发芽。

     

一下一下数着她的眼睫毛,斋藤显然乐此不疲,数完一边还要去数另一边,再去估算合起来的量。

     

真够傻的。她想。

     

「七濑……」试探地叫着西野的名字,对方眼皮轻颤了颤,哼了声表示回应。

   

没有续言。斋藤挪了挪身子,将自己卷曲起来靠在西野边上,头就被轻揉了几下。她发现西野似乎很喜欢摸她的头,为此暗暗窃喜着,斋藤并不介意在西野面前将一贯的高姿态放软。

    

「明天我要上课,中午就下课了。」西野的音调沉沉的,舒适安逸,「回来会做饭给妳吃再去上班,早餐可以自己搞定吗?」

     

「可以。」斋藤应下,「七濑打工的地方在哪里?」

   

西野睁开眼,有些懒散地眯着,就像午后已经困倦的小猫,喉咙仿佛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。「在家附近一间咖啡店,不远……怎么了?」

   

斋藤轻笑几声,「没什么。」她说着,拿起闲置在一旁的小说,重新摆正身体。

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 

「梅雨季真是麻烦啊——」一旁的生田对着窗外歎着气。这几日午后的雨都来得突然,啪嗒啪嗒地打在窗户上,夏日爽朗的天空也因此褪了色。西野收着书包,漫不经心地回应了声。

    

「七濑,最新的时尚杂志看了吗?」生田收回视线,对着西野翘起嘴角,「白石学姐又上了喔。」

    

西野的手顿了顿,似乎是被天气感染了,闷闷说道:「没兴趣。」

    

生田拉上书包拉链,有些意外地说:「七濑很在意白石学姐不是吗?」

     

「……没有。」

     

西野不舒心地起身,椅子和地板摩擦出刺耳的不和谐声音。看见西野有些阴暗的神色,生田适趣地闭上嘴。

   

这场雨看来很快就停了。怕西野被自己影响了心情,生田聪明的脑袋转了转,挽着西野的手就说要去学校附近新开的甜品屋。

    

「可以哦。」西野答应下来,声音糯糯的。眼看对方似乎和平时没两样,生田才悄悄放下心,表面上也恢复了平常的样子。

    

无奈地看着友人在路上欢腾,西野拿出手机给顾家的小孩发讯息。虽然她本人不怎么吃蛋糕,但说不定飞鸟会喜欢。

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

      

「我回来了。」

      

「啊,欢迎回来。」

    

西野抖了抖伞面上的水滴,挂在一旁。斋藤就坐在地板仰头看着电视,听到开门声就笑眯眯地抬头。

     

电视正播放着搞笑艺人的相声,西野瞥了眼,刚好是自己喜欢的组合。

       

「为什么坐在地板?」将蛋糕放在桌上,西野看到斋藤湿漉漉的头发愣了下,拿起放在一旁的毛巾盖在她头上,转身就要进厨房。「早餐有吃吗?我现在去做饭。」

      

斋藤穿着西野的衬衫和短裤,浑身散发着慵懒的气息。大大的毛巾盖在头上,她随意擦了几下。

     

「没有吃早餐。」斋藤起身跟在西野后面,接收到对方疑惑的眼神时绽开笑容,「因为才刚起床,七濑就要回来了。」

    

「飞鸟好悠哉啊。」拿出冰箱的食材,西野仔细端详着保存日期,「刚起床就洗澡?」

    

「啊、习惯……」斋藤诺诺地说,双手不安地纠缠到一起,眼神飘了飘,最终落在西野无表情的侧脸。

    

关上冰箱门,西野接触到斋藤小心翼翼的模样时忍不住笑了出来,下意识伸手捏了捏对方的脸颊,不轻不重的。暗暗感叹着不愧是正值青春的少女,脸颊的触感令人爱不释手。

   

「我没有生气。不过以后早点起来吃早餐,洗完澡后要赶快把头发吹干,还有不要坐在地上。」她放开手,回身面对流理台开始料理。从指间流淌而过的水透亮清澈,带来一阵舒心的清凉。

   

「知道了。」斋藤松了口气,马上应下。试探性地将手环在西野细软的腰间,见对方没有反抗,便顺势地将头枕在她的肩膀。

       

西野很瘦,骨头甚至有些磕人,但斋藤完全不介意,还蹭了几下。

    

心里好笑着对方的撒娇劲,西野也由着斋藤赖在她身上。弯起的眼眸在阳光照耀下染了棕,如同又甜又腻的枫糖一般,对方黏糊糊的互动她不讨厌。

       

不过,没过多久就出声提醒道:「还不吹头发吗?小心连午饭都没了。」

    

「现在去!」斋藤迅速直起身子。

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 

西野七濑去打工了,家里又只剩下斋藤飞鸟一个人。

     

七濑、七濑。斋藤嘴里喃喃着,躺倒在西野的床褥之间,嗅着她留下的一丝香味。没有西野在身边时间仿佛停止了,孤独像巨大的浪猛烈侵袭而来,妄想着蚕食自己。

       

明明认识西野七濑之前,她不是那么容易感到寂寞的人啊。

      

平日爱不释手的小说也没有拿起的兴致,斋藤只希望时间跑快一点,让西野回到自己身边。

     

不然,去找她好了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 

       

斋藤不讨厌雨天。下过雨的街道充斥着潮湿的空气,地上一处处小水洼清楚映照着匆匆走过的人们,编织的像网,一不小心踩进去就会深陷其中。

     

身旁跑过的孩子们一次次如同羚羊般跳跃着,溅起水花沾染裤腿也丝毫不介意。属于他们年纪的笑声回荡在清冷的街。

   

斋藤在转角找到了咖啡店,招牌是用木头做的,上面刻了字,添了点沉静的感觉。

       

平日在肩膀流连的头发被主人扎成小马尾,乖顺地垂在脑后,西野垂着眉眼站在里头,懒洋洋地将手撑在吧檯上。

    

风铃声带动起心跳的频率,当接触目光的瞬间斋藤抿着唇笑了,大步走向她。

   

「怎么来了?」西野睁大了眼,刚侵袭的睡意被驱逐干净。

     

眼睛弯成乖顺的弧度,隐藏着调皮的光。她稍微皱了下鼻头,有些羞于说出心底的寂寞,「我来接七濑下班。」

     

西野顿了几秒,似乎是有些困惑。她眼角余光瞥见招手的客人,朝斋藤歉意一笑后就小跑过去。

    

风吹起马尾,鼻间尽是她经过的熟悉香味。心底如同煮沸的水,咕噜咕噜冒着泡。

      

望着西野忙碌的背影,斋藤坐在吧檯前的椅子,脚尖一下下点着地面。

      

咖啡店很安静,是个好地方,她可以在每次西野上班时,来这边读小说。

     

风铃响起,方糖在咖啡中溶解,在空气散了点甜味。
     

    

      

夜晚覆盖了天空,逐渐燃亮的灯映照着两人,影子被拉得长长的,亲密的就像恋人。

     

高挺的鼻子斩断了灯光,斋藤的面庞一半在黑夜里,目光闪闪的,垂在身侧的手不自然地晃着。   

     

西野过马路的时候自然而然地牵起斋藤的手,没注意到对方有些得意、偷吃香的表情。

       

两人来到超市,斋藤说要给辛苦养家的西野做顿好吃的。

    

看着斋藤仿佛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气势,西野在一旁无奈地笑着。不过辛苦养家这形容怎么有些奇怪。
       

「七濑,有想吃的吗?」斋藤气势满满。

    

「什么都可以?」

    

「当然,不过我只会炒蛋。」

    

「那才不是什么都可以。」西野忍不住笑了起来,同时有了今晚烧厨房的觉悟。

    

经过零食区时斋藤拉住西野,眼眸尽是请求。西野揉了揉她蓬松的头顶,这让她像隻乖巧的小奶狗。看在来接自己下班的份上,率先走向零食区。

    

看着斋藤弯下腰认真挑选,过分严肃的表情,西野也想拿一包自己喜欢的零食。视线搜寻了下,最终定格在摆放在高处的小鱼干。

   

西野垫着脚,不高的身高有些难以触碰,试了几次也没拿下,正当她想找找附近有没有小凳子的时候,身后贴上了一股热源。

    

「七濑还是喜欢吃这个啊。」

     

小鱼干被对方白皙纤瘦的手拿下了,有些熟悉又陌生的香味萦绕在鼻间。低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好像还有淡淡热气。

   

搂住她腰间的手和过分靠近的步伐显然都没有要收回,西野在她怀里僵硬地转了身,诺诺地说。

   

「白石学姐……」

    

白石另一只拿着小鱼干的手抵在货架上,头微微低下注视着西野,让她有种被禁锢住的错觉。美丽的脸庞透着疲惫,但眉间尽是悠闲,泛着光的眼睛笑盈盈的。

    

「好久不见,七濑。」

      

西野羞的想闭上眼睛。明明是自己的名字,在白石拉长的语调倒像是恋人间的甜蜜情话。

    

轻柔的声线是拂过心尖的羽毛,尾音是拉长的牛轧糖,眼瞳藏着黑色漩涡,西野没有抬头,她知道一旦深陷就无法自拔。

       

「七濑。」清脆的声音。

    

唤她不再是白石,而是斋藤。西野回过神似的拉开两人的距离。斋藤正站在一旁,手里拿包草莓口味的饼干,表情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  

「选好了?」西野说着,躲过白石的怀抱,走到斋藤身边镇定地接过饼干。

      

斋藤愣愣地看着西野,驻足一会后视线又转到白石身上。

      

一张似乎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脸,干练的气质,只消一眼,她就明白这个人不是什么简单角色,跟西野似乎也有渊源。

       

「七濑……」白石在她身后有些无奈地喊。

   

西野深吸了口气。「白石学姐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」她回身笑着说,拿走白石手中的小鱼干,状似轻松地晃了晃。「这我就拿走了,谢谢学姐。」

   

能有什么事,不都在家打游戏吗。白石有些不甘地小声嘟囔着。恰巧被拉着走的斋藤听到了,她下意识回头,就和白石对到视线。

      

白石苦涩的笑意在撞上斋藤目光时一凝,转为有些沉思的表情。

   

除了生田绘梨花,还真没谁能跟西野七濑这么亲近的。

评论(5)
热度(1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土卜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